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

今年的这一班~1K

时间过得真快,三年就这样过去了,我把那班带了三年的三年级的学生送上了四年级。今年我又回到了一年级的课室。
之前常听同事们说:每一年的学生都很不一样,一年不如一年啊。。。当时我还无法真正体会当中的含义。今年是我五年以来第三次带一年级,以前带了两次的一年级学生,我都不觉得怎么样,除了可爱+顽皮,应该没什么了吧。但是今年的一年级......我终于明白老师们口中所说的“不一样”了。
首先,先来向大家介绍我这一班~1K班吧!
先说说“K ”这一班吧!我校的家长和学生们都特别喜欢K班,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进K班,最好就是能直接进2K,3K,4K,5K和6K。因为K班在我学校就是精英班!
我的1K班,因为是第一年,所以还没有依照学生们的成绩分班。但是1K班的学生家长,都是较为注重孩子教育的家长,因为他们是最早来学校报名让孩子入学的。家长大多数都是一些专业人士。当中有中学老师、小学老师、工程师、会计师、商人等等!
今年这一班,有37个学生。20个男的,17个女的。其中一个男的是新加坡人!今年带这一班,感觉到自己好像老了许多。他们外表是七岁的孩子,但是他们的思想却好像都只有5、6岁啊!他们根本无法自己解决问题。很多事情我说了他们也不明白!往年的孩子都很怕小学老师的,但今年的孩子,不但不怕老师,还时常在我面前闹脾气!只要讲他们几句,他还会说:老师,我不要和你好!”“老师,我叫police来抓你!”除了教书,还要安抚他们!有时候,真的觉得好气又好笑!
每天总是:“老师,我妈妈没给我带书来”,“老师,我的kakak忘了给我带水罐”,“老师,我的铅笔不尖了”“老师,我的钱不见了”!!老师......老师......的,真的被他们叫到“老”了!!
这一班的孩子都是来自于较富裕家庭的孩子。所以样子都是白白胖胖的!每个星期一来学校的时候总是干干净净的,白衣白鞋白袜都非常干净!但是当天放学的时候再看他看们,天啊!全都变成肮脏猫了!!白衣已经变脏了,鞋子和袜子就好像穿了一星期那样脏!白白的脸蛋更是变得黑黑的!
那一天,我实在忍不住问他们,“同学们,老师觉得很好奇,有谁能告诉老师为什么老师的小孩们放学后总是很肮脏的呢?”有个同学站起来说:“老师,我只是不小心踩到XXX的鞋子,他就故意踩我的鞋子,所以我
们的鞋子都肮脏了”,另一个同学站起来说:“老师,刚才XXX的手肮脏还一直拉我的衣服,所以我的衣服也肮脏了!”又有一个同学站起来说:“老师,我刚才用Glue粘纸张,glue不小心弄到我的手,我忘记了又拿手擦脸,所以这样咯!“最后一个同学站起来说:“老师,我的kakak没有给我带手帕,所以我吃了aiskrim就抹衣服咯!呵呵!”
原来这就是他们每天变“花猫”的原因啊!!我得想办法把他们从肮脏的“花猫”变成可爱的“咖啡猫”才行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