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

小故事~把肚子变小!

          今天一到学校,方同学就来向我报告,“老师,黄XX昨天打我的肚子!”“他什么时候打你的肚子呢?”“不是你的课,你的课他不敢打,我忘记什么课了。”“那他为什么打你的肚子呢?你有没有和他玩啊?”“我没和他玩,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打我。” “那好吧,你先回课室,待会儿老师进班会问他的。” 方同学哦了一声,蹦蹦跳跳的回课室。
          一进到课室,我就把黄小弟叫出来。“方XX说你打他的肚子?为什么出手打人呢?老师不是说过不管什么事都要向老师报告,不可以动不动就打同学吗?” 他不敢回答,只是低着头。坐在他后面的同学抢着说:“老师,我看到他打XX的肚子三下,出出力的打哦!” 经这个同学一说,黄小弟就大声解释说,“什么啦,我不是故意出出力打他的,我只是要帮他啦!”“帮他?到底怎么一回事?”我好奇地问。黄小弟看了看我,终于鼓起勇气说:“老师。方XX坐在中间,每天都要出去上厕所。他每次要出来,肥肥的肚子都会撞到我的椅子,我每次写字都会被他摇到。我问他为什么他的肚子那么大,他说他不知道,我就帮他打几下,让他的肚子变小!但是打了几下都没有变小到,他就去跟你讲我打他,明明就是他自己叫我打的!”
            天啊,肚子被打几下就会变小?如果真的是这样这世上就没有胖的人了!我看了黄小弟一眼,再看看方同学,他才很不好意思的说:“他说打了会变小吗,但是都没有,我的肚子被他打得很痛!” 说了一大堆道理,终于让他们明白肚子是不会因为打了几下就变小的,也让他们知道朋友之间应该好好相处,他们握手言和了。为了避免再发生冲突,最后我还帮黄小弟和方同学换位子,让黄小弟坐中间。希望他们俩以后别再玩打肚子游戏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