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

老师,我有话要对你说~

         昨天的华文课,学生习惯性的在我讲课的时候举手告诉我他身边所发生的故事。因为要进入新的一课,所以我限制他们今天不可以说太多的故事,不然课文肯定教到一半就要停止。
         新的一棵是猴子吃香蕉,就先和孩子们聊聊猴子。孩子们都看过猴子,所以特别清楚猴子的动作。我问他们,“同学们,你们觉得猴子聪明吗?他们都说:“不聪明!” “为什么呢?” 余同学大声地喊道:“因为猴子没读书啊!” 黄同学也接着说:“是啦,我们有做功课做到半死,猴子都没有做功课。” 全班同学大笑。陈同学也举手说:“老师,我觉得猴子应该有一点聪明咯!” “怎么说?”我问他。他笑笑的回答说:“我们人很聪明啊,妈妈说人是由猴子变来的,所以猴子也应该有一点聪明。” “原来我们人是猴子变的啊?难怪有些时候我会喜欢像猴子那样蹦蹦跳跳啦!” 我告诉他们:“你们说你们有读书,所以你们较聪明,也会听话,猴子没读书不会听话,所以你们要乖乖听话,不可以学猴子那样在课室里跳来跳去哦!” 同学们都异口同声的回答:“知道!”
         过后我开始进入课文,让学生们了解课文里的内容。我告诉他们,一定要等到老师把课文说完才可以再说故事。课文说到一半,新加坡人吴同学举手。我问他:“你有不明白的地方要问吗?” 他摇头。“我只是有话要和你说!”  还没等我回答,女班长就站起来对着他说,“俊洺,老师不是说要等老师把课说完才可以和老师说话吗?你忘记了啊?老师讲课只可以问课本里面不明白的东西,其他的故事等下才讲啦!” 俊洺就“哦”了一声然后放下了手。我也不以为然的继续上课。
         剩下最后三分钟,我才想起俊洺有话要对我说,我问他:“俊洺,你不是有话要对老师说吗?什么事呢?” 俊洺走过来对着我说:“老师,没事了啦!” “到底怎么了?刚才不是一直举手,现在不说了?生气老师了吗?” “不是啦老师,刚才我举手是因为资颖坐在我的旁边一直放屁,他的屁很臭,臭到我不能呼吸。但是现在没臭了,屁全被我吸进鼻子了啦!” 看着他委屈的样子,真的觉得很心疼。我告诉他:“可能是资颖的肚子不舒服吧,我们原谅他好不好?” 话才说完,俊洺就抢着说:“老师,他不是肚子不舒服,他刚才小小声跟我讲,我要放臭屁给你嗅,就开始放了,放了臭屁他还一直笑着偷问我香不香!”我叫了资颖,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的,这样很不礼貌。他也不甘示弱的对着我说:“老师,俊洺放更加多次屁给我嗅。我放一次罢了,他放给我三次了!”“什么,我只是放两次给你嗅,你跟老师讲三次!” 听了他们的对话,觉得好气又好笑!原来放屁也能拿来玩的哦!
         我告诉班上的同学,如果真的想放屁的话,那就直接站起来走到课室后面,在别人身边一直放屁是不礼貌的! 怎知志峰站起来对着他们说:“老师你放心,只有他们两个没有听你讲课的人才很多屁放啦,像我这种勤劳的人是没有在学校放屁的!” 哈哈...我真的忍不住大笑,全部同学也笑了,有些时候真的不懂该怎么和他们解释,或许他们大一点自然就会明白了吧!
    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